| 北仑新闻网
霞浦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开张
可满足工作期间休憩、饮水、读书、防暑、避雨等需求
2022-07-27 09:09    通讯员 吴月辉 支倩君 记者 郑侃轩

  本网讯(通讯员 吴月辉 支倩君 记者 郑侃轩)“作为新浦片区的企业,我们切身感受到区域环境面貌的改善。环卫工人非常辛苦,能够为他们做点事,很开心。”“作为党建共建单位,为他们提供服务,送去清凉,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近日,霞浦街道“甬爱e家”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人亚先锋驿站正式启用。现场,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合辖区爱心企业——宁波钢铁有限公司、台塑企业,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和城市一线工作者开展“专属清凉礼包”派送活动。

  “户外劳动者工作时间长、强度大,也没有临时休憩的场所。考虑到他们的切身需求,我们选择在霞浦主道上设立‘甬爱e家’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可满足工作期间休憩、饮水、读书、防暑、避雨等需求。除此之外,我们也会增加个性化、特色化服务。”霞浦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波介绍,驿站启用前,街道党工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座谈征集了一部分户外劳动者的“微心愿”清单,按照“户外劳动者点单、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委下单、共建单位和爱心企业接单”的菜单式服务,号召辖区共建单位、爱心企业积极认领。

  据了解,本次联合爱心企业送清凉活动,就是街道以“面对面”主动问需、“实打实”贴心服务为宗旨,为户外劳动者们“心贴心”制定的首次“甬爱e家·公益同行”活动。“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商户加入到‘公益同行’活动中,让在酷暑中仍坚守城市建设一线的劳动者感受到关心关爱,由‘送货人’变成‘收货人’,由‘服务者’变成‘受益人’。”霞浦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张盛静说。

  “最近天气热,外卖单量暴增,手机不到半天就没电了,‘甬爱e家’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我们会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在“甬爱e家”,户外劳动者们纷纷表示,公益善举带给他们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关怀,更是心理的慰藉,他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据悉,下一步,街道还将根据新户外劳动者工作与生活需求,发起“公益众筹”,发动辖区多元力量,持续向户外劳动者提供“每月免费理发日”“每季义诊日”等更多样、更契合实际需求的服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