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小院化身联络站 人大代表解民忧
2022-07-27 09:09    记者 李平 通讯员 林芸芸 曹琭

  本网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林芸芸 曹琭)“李书记,这条小路终于翻修一新,这下我们再也不用担心下雨天淌水坑了!”再次来到位于长河新路2号楼旁的背街小巷,区人大代表李王蓉收到了来自周边居民的反馈,大家纷纷为这项小微改造工程点赞。

  原先这条小巷路面破损严重,坑洼地带较多,一到下雨天更是到处积水,不但影响正常出行,还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在上个月该网格片区的“先锋小院”议事会中,微网格长、居民代表将该问题反馈给了参与“人大代表进微网格”服务行动的区人大代表李王蓉。李王蓉在人大“双员制”接待会中,向街道城建部门提出修复路面的建议,最终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

  “为了更好地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除了日常的走访之外,我们还将社区先锋小院打造成为了民情联络站点,让人大工作充分下沉到最基层。”李王蓉介绍。

  无独有偶,近日,在大树下路的“先锋小院”里,召开了一场以流动人口社区融入为主题的议事会,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邱益君和社区居民议事员、流动人口代表共同参与。

  “我们最关心的还是孩子读书的问题。”“环山路路口车流量大,高峰期出行存在隐患,是否考虑安装红绿灯?”面对大家最关切的问题,邱益君根据实际情况一一予以答复。“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我也会把大家的意见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尽快给大家回复。”

  人大代表下沉微网格,先锋小院变身民情联络站点,居民的诉求有了更畅通的反馈渠道。“下一步,我们也计划邀请街道职能部门负责人进小院,与居民议事员、群众代表面对面,为他们答疑解惑,有效解决更多民生问题。”李王蓉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