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新增一国家3A级旅游景区
2022-07-26 09:30    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丁建军 汤丽莲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丁建军 汤丽莲)日前,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及《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宁波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并完成公示,确定北仑灵峰汽模小镇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灵峰汽模小镇位于“中国模具之乡”——北仑区大碶街道,坐落于灵峰山脚下,毗邻阿育王古寺、灵峰寺和灵峰山等景点,宁波轨道交通一号线邬隘站、甬台温高速、穿山疏港高速灵峰互通紧贴其侧,规划总面积为3.29平方公里。小镇自然环境、历史文化与现代高端工业小镇交相辉映。

  灵峰汽模小镇以原有的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为基础,共有各类汽配模具企业78 家,高端压铸模具和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为其特色主导产业,是全国压铸模具标准化示范基地。小镇内的灵峰工业社区采用独特的“社区化”服务工业园区治理模式,是全国首个工业社区服务省级标准的制定者,也是全国首个指导社区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服务企业的地方标准。

  随着“社区化”服务工业园区治理模式被推向全国,小镇接待的游客群体也逐步扩大。除了参观交流行业态势和前沿技术的海内外专业游客,更多人专程来学习了解如何管理服务高新工业园区,考察全省工业集聚区开展企业服务的“北仑样本”。目前,灵峰汽模小镇已被列为第六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是红色传承精品线等北仑“十一大精品线”的重要点位,并成为北仑乃至宁波工业旅游、红色旅游相融合的标志性成果。

  至此,北仑区共拥有5家国家3A级以上旅游景区。其中,九峰山旅游区、中国港口博物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张人亚党章学堂、梅山海洋金融小镇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灵峰汽模小镇游客服务中心地址位于北仑区卧虎山路28号,开放时间为周一到周五上午9点至下午4点,法定节假日和特殊情况除外。门票免费,预约咨询电话0574-86786504。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