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驻美姑工作组调研北美黄花菜产业园区
2022-07-26 09:30    记者 李洪飞 通讯员 潘越

  本网讯(记者 李洪飞 通讯员 潘越)7月23日下午,北仑挂职干部,美姑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声波带领北仑驻美姑工作组前往侯古莫镇,调研北美黄花菜产业园区发展情况。

  在北美黄花菜产业园区美姑思奇巧生态农业公司,李声波一行先后来到黄花菜清洗线、冷藏车间和烘干车间,与工人们交谈,了解黄花菜收购、加工情况。李声波表示,北美黄花菜产业园区要坚持高起点谋划、纯绿色发展的理念,把黄花菜种植、加工作为当地乡村振兴的富民产业和农民增收致富的主要途径来抓,着力推动种植基地化、加工机械化、品种绿色化和产品品牌化。美姑思奇巧生态农业公司作为当地黄花菜种植、加工的龙头企业,一定要形成“火车头”式的带动作用,鼓励扶持当地农民扩大种植规模,逐步开展职业经营,同时要积极吸纳当地农民就业,帮助当地农民真正实现增收致富、安居乐业。

  据了解,耐高海拔黄花菜于2018年底被引进到美姑县原采红乡,至2020年,当地共种植黄花菜300亩,并建成了1000平方米的果蔬烘干厂房。去年,经现场调研和市场调查,北仑驻美姑工作组了解到当地黄花菜产业品种优良,产品投放市场后供不应求,且当地农民种植黄花菜的收入是种植玉米、土豆的4倍,并能促进当地农民就近就业,决定于今年出资300万元,在连渣河流域再推广种植黄花菜700亩,同时报县政府批准,正式成立北美黄花菜产业园区。

  目前,当地黄花菜已进入采摘期,当地农民和企业正积极开展黄花菜采摘和加工工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