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办公会开到项目建设一线
全力助推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2022-07-26 09:30    记者 蔡晓馨 鲁勇辛 通讯员 陈乙丁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鲁勇辛 通讯员 陈乙丁)炎炎烈日之下,郭巨街道穿山半岛公鹅咀地块上,一场关于浙江LNG三期项目建设的特殊现场办公会正在进行当中。

  郭巨街道发展服务办公室主任郑行捷保证尽快协调供电部门将项目红线内剩余的部分电线杆、路灯配电箱迁移,郭巨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队长李传延则在现场承诺,将专项清理项目红线范围内剩余的小部分渔网和集装箱,就连具体的时间节点也做了详细答复……

  一个个问题的解决,让项目方中海油绿能港浙江宁波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家华悬了多日的心放了下来,“有了街道的帮助,我们尽早开工的信心更足了。”

  浙江LNG三期项目是国家和浙江省石油天然气基础设施重点工程,是浙江省“4+1”重大建设项目,也是浙江省2022年集中开工重大项目。为了确保项目早开工、早见效,北仑区政府成立专班对项目存在问题进行协调推进,郭巨街道也建立起重大项目服务保障机制,加大跟踪协调服务力度,提升项目建设实效。

  “我们这个项目时间比较紧张,项目开工前要完成750亩土地的征用,地面上也有很多设施需要清理,幸好在街道的努力下,这几个问题都解决了。今年上半年,三期项目已经完成了项目核准、土地报批、各专项许可办理等,总体已经具备了开工条件。” 姚家华介绍道。

  但是随着设备设施和施工单位的进入,项目方又发现场地内还有少量的渔网、集装箱以及灯塔、电线杆等。郭巨街道党工委书记乐伟知道这件事后,立刻带着工作人员上门服务,这才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不过,乐伟将办公会安排在项目工地上还有另一层深意,他想在现场再“催一催”项目方。

  原来,浙江LNG三期项目将新建6座27万方储罐及配套设施,并配套将宁波光明码头改造为一座LNG专用码头和工作船码头。但就在码头不远处,有两幢宁波港鑫东方能源有限公司的办公楼,由于距离较近,大概率会不符合新建码头的安全规范要求。

  “还请尽快确定港鑫东方到光明码头的距离是否符合新建码头的安全规范要求。如果要拆除,我们已经为它找好了合适的地块,但这个项目建设也需要去立项,需要前期设计,时间拖得太长。如果三期项目建成投用,对方的新厂房还没有建好,无法搬离,那势必会影响你们的项目投用。”

  听到乐伟的“催促”,姚家华频频点头,“你说得对!我们已经组织专家进行评估,但目前意见还无法完全统一。一旦有了结果,我立刻通知你。”

  奔着问题去,件件有着落。今年,郭巨街道涉及多个重点项目的建设保障工作。除了浙江LNG三期建设项目,还有1200毫米甬绍干线天然气输送管道项目、矿地综合利用项目、市区两级重点项目集装箱卡车停车场和堆场两场转移项目……涉及临港产业、油气产业、港口后服务业、大宗商品储运基地等。

  为了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走访项目一线,用“马上办”的实际行动让企业吃上“定心丸”,已经成为了街道工作人员的工作常态。

  “这些项目郭巨街道总共涉及到征地面积和交地面积合计约3000亩,可以说是任务艰巨。”乐伟告诉记者,为了助力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街道从年初开始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推进征地拆迁,同时主动靠前服务,及时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