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第八届浙江民间文艺“映山红奖”颁奖典礼在北仑举行
杨守卫吕伟刚杭间杨劲王程出席
2022-07-26 09:30    记者 范晓磊 实习记者 刘科明 朱晖洪 通讯员 乐丹妮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实习记者 刘科明 朱晖洪 通讯员 乐丹妮)7月25日晚,由浙江省文联、浙江省民协主办,宁波市文联和北仑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八届浙江民间文艺“映山红奖”颁奖典礼在北仑举行。省文联党组书记杨守卫,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伟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省民协主席杭间,省文联副主席、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劲,北仑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程,省文联、省民协、市文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区领导宋林权、刘文科、张海航、胡军、张阳等出席颁奖典礼。

  王程代表北仑区委、区政府,向来自全省的民间艺术家表示欢迎。他表示,本次活动为北仑的民间文艺工作者提供了非常好的观摩、学习、交流机会,北仑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民间文艺的保护、传承和弘扬,让更多的民间文艺走进我们的现代生活,绽放出新时代的芬芳。

  杨守卫代表浙江省文联,向获得本届“映山红奖”的各位民间文艺家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映山红奖”的评选以促进推出更多民间文艺精品为宗旨,鼓励和引导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民间,扎根生活、扎根人民,发掘弘扬浙江的优秀民间艺术,推动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获奖作品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散发着清新的泥土芬芳,体现了人民的审美情趣、心灵寄托和美好向往,可以说,代表了当前我省民间文艺的最高水准。相信本届“映山红奖”,对进一步推动我省民间文艺创作研究必将产生积极的引导和激励作用。

  浙江民间文艺“映山红奖”是浙江省文联和浙江省民协着力打造的浙江民间文艺最高奖,是对应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而设立的省级大奖。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在这届评比中,由北仑区选送的作品梅山街道狮王舞狮团传统舞狮《智取扑蛇山》、顾常春农民画《山海福地·古韵郭巨》分获优秀民间文艺表演作品和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奖项。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