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大碶推出“秀美山川夜游集市”
点燃乡村振兴“新动力”
2022-07-25 09:04    记者 刘盈蓉 通讯员 姚银意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通讯员 姚银意)“瓜田知夏深、听音享清凉”,7月21日至23日,在大碶秀美山川杨岙村,连续三晚的瓜果节点燃了这个夏季乡村里的烟火气。五彩灯光下,伴随着摇滚乐,台上活力四射,台下观众吹着凉风,快乐无限。

  据悉,结合当下火热的乡村旅游夜经济需求,大碶街道首次推出“秀美山川夜游集市”,实现大碶秀美山川生态资源向农业经济的有效转换,带动乡村旅游的同时,也为农户搭建了创业就业增收平台,促进农业产业提质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集市里,有当地新鲜的桃子、梨,塔峙大阿嫂系列桂花糕点,还有烧烤、龙虾、特色小吃、非遗体验制作等等,引来不少游客驻足。现场最受瞩目的还是“瓜王争霸”,12名杨岙村本地瓜农带来自家种植的西瓜,个个大如篮球。接下来的“吃瓜大赛”更是精彩绝伦,两人一组,蒙眼配合吃西瓜,哨声一响,大家开启“脸吃西瓜”疯狂模式,引得全场观众爆笑。此外还有套环夺瓜、互动打卡等环节,充分满足游客多样化的夜间游玩体验需求。

  夜游集市不仅让乡村“活”了起来,也让农民有了就业增收的机会。在杨岙特色“懒汉西瓜”售卖点位,游客络绎不绝。有瓜农一晚上就卖出了1000多斤西瓜。三天下来,几位瓜农的总收益达5.5万元。“这次夜游集市还让我们获得了新商机,和许多来自区外的朋友加了微信,以后可以提前预订,让我们的懒汉西瓜多了一个销售渠道。”瓜农陈如良开心地说道。

  除了这样的集市活动,记者了解到,为了助力农户增收,塔峙岙社区还专门为偏远村落开通了党员直通车,帮助运输农产品,积极推广线上销售,还建立了“田间学校”,指导农户提升种植养护等技术。“真是太贴心了!”说起助农服务,摊主们如数家珍,不住赞叹。

  “作为大碶秀美山川沿线的一个小村庄,杨岙村立足独特的地理位置优势,同时结合音乐、游戏、美食、非遗体验等多种元素,打造一场沉浸式的乡村夜游体验,从而吸引更多游客走进秀美山川,促进文旅产业发展,刺激文旅消费,让夜游经济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动力。”大碶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唐聪丽介绍。据统计,此次夜游集市实现助农总收益达15余万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