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方飞龙在暗访督查文明创建工作时强调
紧盯重点任务 强化责任落实 巩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成果
2022-07-25 09:04    记者 郑侃轩 严健中

  本网讯(记者 郑侃轩 严健中)7月2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方飞龙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暗访督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紧盯重点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健全日常管理机制,巩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成果。

  方飞龙一行首先来到新政村,实地查看了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绿化美化等情况。由于新政村属于城乡接合部,存在基础设施、杂物堆积、停车困难等问题。他强调,城乡接合部是文明创建的薄弱环节,要加强系统规划、整体安排,聚焦顽症痼疾,持续加大整治力度,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随后,方飞龙来到小港综合市场、银泰商圈、贝碶菜场。他仔细察看市场、商圈周边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用电用能安全等情况。他深入背街小巷,实地走访沿街商铺,认真查找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他指出,农贸市场是展现文明创建的重要窗口,相关责任单位和属地街道要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标准,加大整治力度,加强动态监管,全面提升市场及周边环境,巩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成果。

  在随后召开的督查暗访反馈会上,方飞龙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思想上再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街道各责任单位“一把手”要把创建工作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来抓;二要标准再提升,对标对表重点点位、重点部位,要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三要措施再落实,要把创建责任扛在肩上,针对重点问题、薄弱环节,主管部门、属地街道要条抓块统、各司其职;四要力量再强化,各街道各责任单位“一把手”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部署亲自督查创建工作,组织专门力量,围绕点位,强化力量、强化频率,逐一攻克。要用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指挥应用平台,特别是要加大街道和责任单位的力量,下沉一线,举一反三,切实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责任扛在肩上、举措抓在手里、任务落在行动上。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