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7个项目脱颖而出
第七届“创客中国”北仑赛区推荐赛完赛
2022-07-25 09:04    记者 顾奕男 范晓磊 实习记者 刘科明 朱晖洪 通讯员 胡依妍

  本网讯(记者 顾奕男 范晓磊 实习记者 刘科明 朱晖洪 通讯员 胡依妍)7月22日下午,由市经信局指导、区经信局主办、宁波拓智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七届“创客中国”北仑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推荐赛圆满完赛,大赛初审入围的20强项目集中亮相,进行同台竞演。

  据了解,“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主办,是我国最重要的双创赛事之一,大赛致力于营造创新创业氛围,聚力科技创新大进步,做强赶超跨越新引擎,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打造交流展示、项目孵化、产融对接的平台。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北仑赛区共吸引了99家企业和创客团队踊跃报名参加,涌现了许多涵盖新材料、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和生物医疗等众多领域的优秀项目。

  本次推荐赛以“8分钟路演+3分钟答辩”的形式进行项目展示。“我们的产品是面对可穿戴领域的纤维状柔性锌离子电池,这个锌离子电池在柔性和安全方面优势显著。”“项目主要来源于企业,实现了铣打机床的技术创新,目前已申报国家专利,未来将实现知识转化落地。”……现场,选手们围绕项目技术优势、产品亮点等作了生动形象的讲解,纷纷施展浑身解数,上演“群雄逐鹿”,精彩纷呈。

  专家评审组从技术能力、商业能力、团队能力及加分项等多维度对项目进行综合评分。经过数小时的激烈角逐,共有4个企业组项目和3个创客组项目脱颖而出,其中“德图科技后端EDA项目”和“柔性锌离子电池项目”分别获企业组和创客组一等奖。这7个获奖项目,也将晋级市级“创客中国”复赛,接受更加严格的评委评审和赛事考验。

  “非常荣幸能够入围此次创新创业大赛,比赛一定程度上也给我们拓宽了融资渠道,为我们公司的人才引进、产品宣传等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宁波德图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蒲菠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