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初探媒体和新闻背后的奥秘
美姑7名少年受聘为仑传特约小记者
2022-07-25 09:04    记者 刘唯 戴金栋 实习记者 戴伊诺

林思谕 摄  

  本网讯(记者 刘唯 戴金栋 实习记者 戴伊诺)7月22日上午,参加北仑——美姑“书香夏令营”的15名少年走进区传媒中心,在180平米的演播厅里,来自美姑县的7名少年被授予仑传特约小记者并获颁聘任证书。

  区传媒中心有关负责人向孩子们颁发证书,赠送北仑区儿童友好城市IP形象吉祥物“小北”,并鼓励特约小记者们,回到美姑之后,要把学习生活中的趣事奇闻写成文章或拍成视频向仑传投稿,传递美姑的好故事、好声音。

  聘任仪式后,传媒中心的主持人为仑美两地的少年儿童们上了一堂小小主持人课。端正的坐姿、洪亮的声音、专注的神情,经过老师的示范和指导,少年们看着提词器,尝试了一次做小主播的初体验。“真有意思,跟我平时念课文有不一样的感觉,看着电视画面里的自己,我还有点害羞呢。”美姑少年石一惹夫说。

  “姐姐,你在北仑都玩了、看了些什么呀?”“我去了港口博物馆了解了古船的故事,还去看了大海,我回去再跟你好好说。”随后,一场跨越2300公里的现场视频连线在演播室里进行,7名美姑少年通过新闻直播设备与家乡的小伙伴们分享在北仑的所见所闻。看着屏幕中的家乡同学,他们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视频连线结束后,孩子们还参观了全媒体新闻中心,了解了新闻采、写、编、制等各个流程。在北仑人民广播电台,少年儿童们参观了直播室、录播室,还在录音棚体验了一把配音的乐趣。

  经过一上午的体验,孩子们对区传媒中心的高科技设备充满了新鲜与好奇,纷纷表示,希望有机会还能再次探索电视与新闻背后的奥秘和故事。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