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牵手雷诺 海外布局再“提速”
敏实将在法国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盒
2022-07-19 09:22    记者 蔡晓馨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法国当地时间7月11日上午11时,敏实集团与法国雷诺汽车的合资公司MOU在法国南部举行成立仪式。

  敏实集团的前身是台商秦荣华于1992年在小港工业开发区创办的宁波敏孚机械有限公司,经过30年的发展,该集团已成为世界零部件巨头。近两年来,敏实大举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今年6月20日,敏实集团与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集团宣布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法国成立一家生产电池盒的合资公司,并向雷诺旗下各个工厂提供产品。

  据悉,电池盒作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承载及保护单元,采用铝挤出、铝冲压、铝压铸等多种材料复合,结合焊接、胶接、铆接等各种连接技术,对电池起到密封、散热和安全防护的作用,是高科技电动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车辆的耐用性和安全性起着关键作用。

  该合资公司将于2023年在鲁伊兹工厂安装两条全新的自动化生产线,并在2025年达到30万套电池盒的年产能。该电池盒适用于雷诺各款电动车型,包括未来的R5。

  随着这家合资公司的成立,敏实将进一步扩大在全球的布局。目前其已在全球拥有50多家工厂,遍布中国、美国、墨西哥、泰国、日本、德国、塞尔维亚、英国和捷克,包括4大产品线,销售至30个国家。今年3月,敏实位于塞尔维亚洛兹尼察的工厂也正式投产。

  据悉,敏实集团去年营收22.09亿美元。在近日《美国汽车新闻》发布的2022年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百强榜上,敏实集团排名第82位。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