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高考学子
请保持电话畅通 录取通知书递送中
2022-07-18 10:25    记者 郑侃轩 赵翔 张煜挺 通讯员 曹文远

  本网讯(记者 郑侃轩 赵翔 张煜挺 通讯员 曹文远)“同学你好,我是中国邮政投递员,你的复旦大学录取通知书到我们这了,下午三点给你派送,家里有人吗?”7月14日下午,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市北仑区分公司内,邮递员张凯整理好要配送的高考录取通知书,电话联系考生,确认本人在家后驱车前往。

  “恭喜你考入心仪的学校,祝你学业有成!”现场,张凯仔细核对考生的身份信息和签字之后,将录取通知书郑重地交到苗姗姗手上,并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拿到录取通知书,苗姗姗迫不及待地拆开和妈妈一起分享,她说:“心情很激动, 毕竟付出了很多努力才得到这个结果。感谢父母家人一路上的支持陪伴,感谢辛勤付出的老师们。”

  据了解,每一封录取通知书都以“重要邮件”的规格单独封发,到达各揽投网点后,配备专人专车投递。投递前,邮政快递员会提前进行电话预约,联系考生当面交接签收。

  “每年暑假,为广大考生投递高校录取通知书是我们的一项重要工作,更是我们的荣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市北仑区分公司经理张凯表示,这段时间,各个邮政站点都做足了准备,要求邮递员在送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时候要严格履行签收手续,不仅会提醒收件人准备好身份证跟准考证,还会要求最好是本人签收,保障录取通知书在寄递服务环节安全、可靠、可控,确保“零误投、零丢失”。

  需要注意的是,广大考生务必保持电话畅通,及时接听邮政投递人员的来电,尽量不要外出旅游。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