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宁波市“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现场会在北仑召开
2022-07-18 10:25    记者 刘盈蓉 仇维杰 通讯员 陈盛竹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仇维杰 通讯员 陈盛竹)7月14日和15日,宁波市“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现场会在北仑召开。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林权以及宁波市各区县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扫黄打非”工作是党管意识形态的重要抓手,是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的重要举措。过去一年,宁波市积极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扩大“扫黄打非”覆盖面,进一步提高公众对“扫黄打非”的认识和意识,发现线索、处置案件和做好宣传等进基层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年。“扫黄打非”进基层是服务大局、坚守底线的需要,也是确保文化市场环境安全健康的重要保障。要对照规范标准,确保“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水平再上一层楼;要编织综治网络,在“扫黄打非”多跨融合上再上新台阶;要强化数字提质,在“扫黄打非”提质增效上再上新台阶;要聚焦重点特色,在“扫黄打非”示范创建上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北仑区“扫黄打非”战线在夯实工作基础、强化市场监管、健全群防群治上精准发力,切实推动“扫黄打非”工作新提升。共出动检查人员1400余人次,检查相关场所670余家次,累计办理“扫黄打非”案件8起。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大碶街道岩河社区、新碶街道读者公园、张其培剪纸工作室等地,了解北仑区基层治理成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