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小区怎么改造?新老居民来共商
2022-07-15 09:26    记者 李平 通讯员 曹琭 林芸芸

  本网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曹琭 林芸芸)“我们这个楼里,居住的以老年人偏多。现在楼道里照明设备缺乏,很多时候上下楼只能靠手机照明,安全隐患比较大。”近日,戚家山街道渡头社区长河新路22号楼的院子里热闹不已,10余名党员代表、居民骨干齐聚一堂,为“小楼之家”楼道改造项目献计献策。

  首先发言的是微网格长、退休教师杨韵义,对这个三十余年的老小区,他十分熟悉,有着深厚的感情。

  长河新路22号楼建造于1990年,是典型的老旧无物业小区,存在设施设备落后、环境差等问题。通过微改造、微提升,让小区居住环境得到有效改善,是居民一直以来关注的热点问题。

  针对楼梯下公共空间电瓶车随意停放的问题,杨韵义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日常我们通过组建楼道志愿服务团队,进行宣传和劝导。是否可以考虑通过楼道布置和障碍设置,从硬件上阻止这个现象的发生。”

  “因为年代久远,楼道墙面大多有墙体脱落现象,整体环境感官上较差。”80后赵会会是一名新渡头人,也是这幢旧楼的新住户,居住环境是她最关心的问题。“墙面可以重新粉刷一遍,还能布置一点有特色的装饰品,看起来更温馨。”“我平时热爱摄影,可以帮大家拍一些楼道活动照片。”“我喜欢做一点手工,到时候也可以提供作品来作装饰。”赵会会的这个话题,引起了大家的热烈反响。

  改变院子围墙外配电箱的位置,避免产生安全隐患;设立文明停车劝导标识牌,减少乱停车现象……现场,居民们都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今年,街道牵头实施众享空间微改造项目,‘小楼之家’就是其中之一。项目由辖区爱心企业宁波瑞峰包装机械有限公司提供经费。”社区党委书记李王蓉介绍,“根据大家的建议,社区将确定首次改造的项目内容并予以实施,后续我们计划将好的经验做法推广到辖区内其他无物业小区,让辖区居民共享共治成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