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5名教师获评市名班主任
数量全市领先
2022-07-15 09:26    记者 郑侃轩 通讯员 杨阳

  本网讯(记者 郑侃轩 通讯员 杨阳)近日,宁波市第二届中小学名班主任评选结果正式公布。北仑区5名参评的班主任全部获评,数量全市领先。

  近年来,北仑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2021年4月,率先探索成立了“班主任发展联盟”,在原有名优骨干班主任工作室的基础上,吸引优秀班主任、新秀班主任、青年班主任加入,组建形成了集教学研究、队伍培训、青年引领等功能于一体的班主任成长基地。

  今年4月,北仑区还举办了区首届班主任文化节,策划了第九届班主任基本功比赛、第二届乡村青年班主任征文评比、区班主任名师课堂等系列活动。在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区教育局通过主题班会录像课评比、面试考察两个环节和班主任论文评比,全面考察参赛的66名班主任老师的基本素质,以赛代训、以赛促建,进一步探索新时代背景下北仑区班主任发展联盟建设的新路径、新机制、新方法,推进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提升班主任的教科研能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