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党群合力应对高温“烤”验
2022-07-15 09:26    记者 李平 通讯员 李明

  本网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李明)近日,宁波持续发布高温预警。戚家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两新党组织,党群合力,共同应对高温“烤”验。

  在鹰山社区“甬爱E家”功能站,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奋战在高温下的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小哥以及辅警等高温户外作业人员开展“夏送清凉”活动。工作人员摆放了冰镇西瓜汁,还将装有手持小风扇、花露水、消暑茶以及藿香正气水等“清凉礼包”递给一线工作人员,并叮嘱他们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浙江公铁爆破有限公司里很多职工都是户外作业,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处理好室内业务外,积极协助公司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项目部及时摆放盐汽水、凉茶、仁丹等用品,调整作业人员时间,上午10点到下午3点停止作业;工地休息处新安装了空调和热水器,用于刚下工地的户外作业职工休息;打孔、运输等特殊工种作业人员在不影响下一道工序的基础上,可自行安排工作时间。

  走进裕民机械有限公司,企业新采购了56套冷风机,同时在车间放置了冰块。公司党支部书记宋继武介绍,公司将党员干部全部分到车间,加大车间巡回检查频率,一旦发现职工因为高温引起身体不适,党员们会第一时间处理,及时顶岗。

  在青峙化工园区,很多企业因为连续生产需要,工人必须轮岗上班。企业党支部联合工会、青年突击队等多措并举开展防暑降温工作。在长鸿公司,室内温度高的车间及时调整清洁作息时间,由原来的中午12点到1点改为早晨6点到7点,还特意购买了2个冰柜,专门用于装卸工人放置饮料、盐汽水等防暑用品。在龙利钜能有限公司,清洁工和室外打扫人员及时调整工作时间,上午10点到下午4点休息,其余时间自行安排完成工作。成品仓库人员提早对接好发货,提倡下午3点以后利用晚上时间适当加班完成生产任务。

  “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加强与两新党组织的联系,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联合工会、团支部、妇联,党群合力,共同应对高温‘烤’验。”戚家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