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贺威平在大碶街道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奋力交出人大助力“两个先行”的高分答卷
2022-07-15 09:26    记者 查鹏飞 成百舸

  本网讯(记者 查鹏飞 成百舸)7月1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威平来到大碶街道学苑社区代表联络点,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党代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勇扛历史使命、勇当探路先锋,全力以赴、争当示范,奋力交出人大助力“两个先行”的高分答卷。

  宣讲会上,来自社区、学校、企业的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分享了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心得体会。随后,贺威平紧扣省党代会主题,从新跨越振奋人心、新征程指路明灯、新目标催人奋进、新任务明确路径、党的建设新要求等方面,解读了省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贺威平在宣讲中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感恩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牢记嘱托、赓续血脉的大会,是一次登高望远、开创未来的大会,充分体现了浙江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站位,充分体现了新征程上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共同期盼。

  贺威平强调,这次党代会必将有力推动全省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贯彻好党代会精神,做好下阶段的人大工作,贺威平强调,要紧跟党的决策部署,落实好全过程人民民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善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传达下去、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作为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紧扣履行法定职责,贯彻好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把职责和使命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联系起来,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要紧贴基层治理体系,丰富好全过程人民民主,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现实问题,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要紧抓业务能力塑造,健全好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提升代表及人大干部的大局意识、法律意识、履职能力,扎实推进全区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