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建立多家户外劳动者驿站
这里很凉爽 欢迎来坐坐
2022-07-15 09:26    记者 范晓磊 实习记者 刘科明 朱晖洪 通讯员 郑颖思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实习记者 刘科明 朱晖洪 通讯员 郑颖思)近几天,北仑高温持续。各区域的户外劳动者驿站,俨然成了户外劳动者的纳凉避暑点。

  下午2点多,室外温度高达38度。而霞浦物流园区的红蚂蚁集卡司机驿站内凉风习习,几名司机师傅正在这里喝茶聊天。

  “这几天,这个司机驿站帮了我们大忙。驿站里开了空调,还提供矿泉水、西瓜、冰糕,就像在家一样。”集卡司机任学海开心地说。

  记者看到,红蚂蚁集卡司机驿站内,还有专门为户外劳动者准备的电冰箱、饮水机、微波炉、便民急救包等物品。驿站的“清凉”菜单上显示,集卡司机每天可以免费限量领取20份藿香正气水、人丹等防暑药品,同时每天还免费少量供应西瓜、矿泉水、冰淇淋等。

  据了解,红蚂蚁集卡司机驿站于今年3月投用,每天有将近200名集卡司机到这里休息用餐。

  “以红蚂蚁集卡司机服务平台为中心,我们在园区的4家物流企业,还有2家工业企业设立了清凉驿站,免费提供开水、空调、自助洗衣等服务,把我们党组织和工会组织对新就业群体,对户外劳动者的关心关爱送到他们的心坎上。”物流工业社区党委书记丁慈英告诉记者。

  下午3点半,高温依然炙烤着大地。位于329国道边上的励马加油户外劳动者驿站内凉爽温馨,几名环卫工正在这里喝水休息。

  “以前没有这么好的地方休息,在外面干活也没地方喝口水。现在有了这个驿站,我们就有了一个可以歇脚、喝水的地方。”环卫工余菊飞说。

  据了解,户外劳动者驿站以环卫工、快递员、协管员、送餐员、出租车司机、物流驾驶员、交警辅警等户外劳动者为主要服务对象。重点解决户外职工工作时的饮水供给、避暑取暖、餐食加热、手机充电、休息如厕等实际问题。截至目前,北仑区总工会已投入资金10万余元,建成户外劳动者驿站17家,其中13家被评为劳动者驿站市级示范点。驿站建成近一年,已服务户外劳动者近2万人次。

  “下一步,我们将以劳动者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增加户外劳动者驿站数量,扩大覆盖面,在目前全区17家户外劳动者驿站的基础上新增10家。我们也会统筹各方面力量,引导银行、药店、企业、社会组织等参与进来,让劳动者感受到更多的关心关怀。”区总工会副主席方向华介绍,户外劳动者驿站不仅仅是休息加油的地方,也是一个传递爱、传递劳动美劳动光荣的地方,“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传播这份社会正能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