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12家单位认领12个课程项目
假日学校注入“锋领力量”
2022-07-15 09:26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陈梦婷 丁琴瑜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陈梦婷 丁琴瑜)“同学们,在野外有哪些危险区域,我们为什么不能前往水库游泳呢?”7月11日,春晓街道“假日学校”开学。北仑公安分局的锋领志愿者“元芳姐姐”带来了开学第一课——《暑假学生安全教育》。60多名来自五湖四海的孩子们端坐在教室内,听老师讲述着安全知识。敏实公司的一位员工说:“假日学校的课程越来越丰富,而且还很实用,孩子非常喜欢,我们也非常放心。”

  据了解,春晓街道辖内有1个工业社区、2个居民社区,有大量外来务工人员,很多是双职工。家长们忙于工作,无暇照看“小候鸟”。2004年,春晓街道开办假日学校,以解决产业工人后顾之忧。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假日学校特别引入了“锋领力量”,推出了更加丰富多彩的课程,涵盖安全警示、爱国教育、乡土传承、财商培养等方方面面。

  从6月起,春晓街道党建办通过前期需求排摸,与包联服务单位、党建共建单位进行充分沟通,拟定了假日学校项目认领清单。区委编办、北仑公安分局、区工商联、北仑资规分局、中国港口博物馆等12家单位,认领了儿童爱国主义教育、儿童安全教育、儿童乡土文化传承、儿童生态环境教育等12个课程项目。

  在接下来的近两个月假期里,12家单位的锋领志愿者们会定期来到假日学校,为产业工人子女送上定制课程。“此次项目认领活动,使我们的‘假日学校’课程更加多元化、更具专业性,让孩子们过得更有乐趣,也让家长们更加安心。”春晓街道党工委委员董博文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