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美姑东西部协作特色培训举行
为共富路上满格快跑“充电蓄能”
2022-07-15 09:26    记者 李洪飞 徐桂凤

  本网讯(记者 李洪飞 徐桂凤)7月12日至14日,北仑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局组织相关专家,赴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开展东西部协作乡村振兴和致富带头人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3天,采取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和致富带头人培训班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夯实理论、引导实践。在乡村振兴干部培训班上,北仑专家为美姑带去了“农村财务管理”“基层党组织建设经验介绍”等课程,从各自领域宣讲最新政策动态和实践经验,为干部们走上帮扶岗位“充电蓄能”。在场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能够多举办这类培训活动,学习到更多前沿的知识助力乡村振兴。

  “通过这次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的学习,特别是基层信访矛盾化解、农村财务管理等方面的课程学习,让我掌握了相关的理论知识,学到了先进的工作经验,切实增强了我的业务能力。”美姑县合姑洛乡副乡长吴帮浩表示,“我会学以致用,将学习到的内容,贯穿于美姑县,贯穿于合姑洛乡乡村振兴工作始终。”

  在致富带头人培训班上,北仑专家分别进行了“共融共富 相互促进——资源的链接与使用”“美姑农村经济发展瓶颈与对策建议”“美姑农产品的特征和营销策略”等课程,并通过现场教学,向学员们传授知识和经验,灌输先进理念,得到广泛好评。“区委组织部会同区发改局在美姑率先开展送教上门,这是进一步推进两地对口协作的重要举措,希望这次培训为美姑的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事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思路和帮助。”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公务员局局长邵志能说。

  今后北仑将继续利用资源优势,持续性开展精准对口帮扶工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对口帮扶新格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