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企业在匈牙利签下2亿美元进口大单
2022-07-15 09:26    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钟丽君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钟丽君)北京时间7月13日下午4时,匈牙利布达佩斯当地时间上午10时,中东欧农产品供采对接会分别在宁波市商务局和布达佩斯匈牙利出口促进局举行。对接会上,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保税区块企业——宁波联邦昌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匈牙利351肉牛工厂签订了总金额达2亿美元的牛肉进口合同。

  宁波联邦昌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表示,宁波与中东欧国家合作根基深厚,联邦昌运作为宁波进口大户,主营的牛肉进口业务并未在这里获得太大施展空间。这次宁波商务包机欧洲之行为联邦昌运进军这一新市场点燃了“引线”。“之前在‘嗨购中东欧’活动中试推了中东欧牛肉礼盒,市场反响强烈,这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深耕中东欧市场的信心,加上这几天实地考察匈牙利的牛肉工厂,看到了匈牙利国宝灰牛的生产环境,中东欧农产品大有可为。”

  作为匈牙利最大的肉牛加工厂,“351”在欧洲家喻户晓。4年前,孙崇龙在市商务局组织的中东欧考察活动中一看到“351”,就立即与这家欧洲“老字号”达成合作,去年的合作金额达到1000万美元。

  匈牙利出口促进局国际贸易发展部主任戈尔根尼对宁波商务代表团表示欢迎,并赞许了宁波首次包机创举。他表示,匈牙利出口促进局会一直支持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持续推动匈牙利与中国的经贸合作,为中国消费者推介高品质商品。

  在云端,同步见证的外方还有匈牙利出口企业、塞尔维亚出口企业、波兰及拉脱维亚出口企业代表、波兰投资贸易局、拉脱维亚投资发展署、塞尔维亚国家商会,及其他国家贸易促进机构等。

  2021年,宁波与匈牙利实现进出口26.78亿元,同比增长39.5%,其中,宁波自匈牙利进口2.27亿元,同比增长27.7%。今年1至5月,宁波自匈牙利进口1.3亿元,同比增长58.8%。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