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07-13 17:21    记者 查鹏飞 邵晶靖

  7月1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程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2022年高质量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实施意见》《北仑区高水平推进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行动方案》及《开发未来乡村建设实施意见》,并审议通过了《北仑区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区领导张海航、冯伟业、程展、屠斌斌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亚芬、政协副主席胡军应邀列席会议。

IMG_2799.JPG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打造未来乡村是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题中之义。全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中央、省委关于高质量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工作要求和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的主要指标、任务,实施产业强基提效、乡村美丽宜居、农村集成改革、乡村治理创新、“三农”夯基固本五大促共富工程,坚持全民共建共享理念,共同推进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仑区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会议指出,防汛防台抗旱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防台抗旱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快构建科学合理的应急体系,强化责任落实,形成防汛防台抗旱的强大合力;要完善“1+X”应急预案体系启动机制,加强监测预警落实,及时准确掌握雨情、水情、险情,提前预警,科学防范,切实保障群众安全;要进一步完善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等重点灾害专项预案,加强统筹调度和物资储备,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运得快、用得上;要加强人员组织培训,强化队伍建设,开展实战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专业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