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奚明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时强调
坚持创新驱动 加强招才引智 在“两个先行”中当先锋作示范
2022-07-12 09:16    沈焰焰 成百舸

  本刊讯(记者 沈焰焰 成百舸)7月11日上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奚明来到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准把握省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基本内涵、具体要求,充分发挥大院大所作用,不断激发大院大所动能,以人才驱动高质量创新,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当先锋、作示范。

  宣讲会上,来自研究院、政府部门、企业的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分享了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心得体会。奚明认真倾听,不时记录,对大家的政治站位高、学习领会深、贯彻落实快表示充分肯定。

  奚明在宣讲中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感恩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牢记嘱托、赓续血脉的大会,是一次登高望远、开创未来的大会,充分体现了浙江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站位,充分体现了新征程上推进“两个先行”的使命担当。省党代会报告将“创新”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为我们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士气。

  奚明强调,要深刻领会“5大战略指引”和“11方面重要遵循”,心怀国之大者,勇担责任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八个高地”具体目标,把握“五大工作导向”,落实“10个着力”,打好制胜未来的战略战术“组合拳”;要深刻领会“宁波行动”和“宁波担当”,围绕“全力打造十个重大成果”,在宁波推进“两个先行”、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中担当示范、争当标杆。

  奚明强调,开发区是世界一流强港核心所在地、国家战略平台集聚地、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承载地,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加快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能级战略平台”的使命担当,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和全区建设“高能门户、一流强区”的大场景中谋划新一轮发展,真抓实干、领跑争先。

  奚明强调,北航是“国之重器”,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在梅山落地建设四年来,汇聚了一支高层次、高素质的科研人才队伍,在科研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研究院革新立新当先锋,扛起维护国家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安全的职责使命,和开发区在基础材料、信息数字、先进制造、生命健康等重点领域展开全面合作;招才引才当先锋,加强创业孵化、成果转化等专业化人才队伍的招引力度,真正实现以产引才、以才兴产;融通贯通当先锋,紧贴区域产业发展方向和企业实际需求,在产学研合作对接、新产品新技术转化、合作承建创新载体等方面加速加力、扩面扩量;担当担责当先锋,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和使命担当,以自身的“创”培育发展一批新增量,为全省全市的“稳”和“进”作出更大贡献。开发区管委会将一如既往在科研攻关、产学研结合、引才育才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保障,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更优发展环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