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新品葡萄成熟上市
2022-07-12 09:11    郑侃轩 仇维杰 裴健翔


本刊讯(记者 郑侃轩 仇维杰 通讯员 裴健翔)眼下正是葡萄大量上市的季节,记者在大碶青泰园葡萄园的大棚内看到,除了夏黑、醉金香、甬优一号等传统品种外,还有一处颜色鲜红的“奇特”葡萄。果园负责人朱孟定告诉记者,这是今年最新上市的葡萄新品种,叫“青泰佳妮”。

“青泰佳妮”属于红色特大粒欧美杂交品种,完全成熟后是鲜红色的,就像红宝石。吃起来口味浓甜,口感好,带有淡淡的玫瑰香味。

“现在我们搞试验园,去年3月开始栽种,4亩土地共种植400株‘青泰佳妮’,今年挂果5000串左右,大概1亩土地达到750公斤。”据朱孟定介绍,今年是“青泰佳妮”丰产的第一年,“这个葡萄对土壤、肥料、温度、光照要求比较高,我们对土壤和有机肥料做了改良,改变其团粒结构,并采用了滴管系统、喷灌系统、高压雾化打药系统等多种硬件设施,确保果皮成功上色。”

因为还是新品种,知道的人不多,目前“青泰佳妮”的销售还是以现场采摘为主,每公斤价格为240元。

“后续我们将观察该品种今年的表现,然后把表现好的种株优选出来进行繁殖,再通过3年的观测,把优选出来的品种系统向全国推广。”朱孟定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