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海事开放日 纪念航海日
2022-07-12 09:13    许梦点 戴金栋

  本刊讯(通讯员 许梦点 记者 戴金栋)昨天是第18个中国航海日,上午10点,在宁波舟山港的海事码头,海巡艇“0718”悬挂满旗,与港区内船舶一起统一鸣笛1分钟,共同庆祝这个属于每一位航海人的节日。

  当天,宁波海事部门还举行了海事开放日活动,30余名市民及学生代表受邀参加。他们乘坐海巡艇到宁波舟山港水域巡航,海事工作人员以“引领航海绿色低碳智能新趋势”为主题,向大家介绍海事部门日常工作职责和海巡船艇各项功能,让在场的市民朋友们领略到了世界大港的独特魅力以及我国特有的海事文化。工作人员还在现场演示救生衣穿戴,讲解防溺水技能和急救知识,宣传海上消防安全。

  据了解,2005年7月11日,为纪念中国航海家郑和下西洋600周年,中国航海日正式设立。今年7月11日也是郑和下西洋617周年纪念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