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学子获世界机器人大赛全国季军
2022-07-12 09:12    杨阳 郑侃轩

本刊讯(通讯员 杨阳 记者 郑侃轩)7月8日-10日,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暨第二届中国(佛山)智能机器人博览会在广东省佛山市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赛设共融机器人挑战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应用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四大赛事,共计41个赛项98个组别,现场有2500余支赛队25000多人参赛。

7月7日,东海实验学校4支队伍15名学生在3位老师的带领下出战。经过两天的角逐,学校乐则予、陈诗言、张闵瑜、丁于童四位选手在VEX-IQ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的19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前三争夺战,最后凭借沉着冷静、出色应变能力夺得全国季军。其余3支队伍也分别获得全国二、三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2003年,东海实验学校成立青少年机器人兴趣活动小组,2006年正式成立S&C智能机器人社团。目前,该校的机器人社团已经成为学校一张闪亮的“名片”,从小学一年级到九年级已经形成了一系列可持续发展的机器人人才梯队。该社团建设有区域领先的智能机器人教研训基地,先后承办了多次省内外赛事。社团成员多次获得省、市选拔第一名,多次在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摘得桂冠。团队还代表中国国家队出征在美国、德国、澳大利亚举行的2011年、2012年、2013年机器人世锦赛,并获得“三连冠”;在2018年全国机器人比赛中获VEX项目一等奖、省市项目“十连冠”;在2019年、2020年的世界机器人大赛中获VEX项目一等奖、VEX-VRC项目一等奖、最佳创新奖、团队合作奖。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