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桶边学分类 一起倡文明
2022-07-11 09:55    通讯员 陈红 贺佳超 记者 徐桂凤

9_6464444.jpg

  本网讯(通讯员 陈红 贺佳超 记者 徐桂凤)废弃的酸奶盒和快递纸箱可以用来做什么?新碶街道凌霄社区的一群孩子告诉你:只要动动手,这些垃圾就能变身成为“迷你四色垃圾投放点”。7月6日,凌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文明童行”儿童垃圾分类实践活动,邀请辖区孩子们体验桶边督导,并用废弃物品制作手工垃圾桶,将垃圾分类知识学以致用。

  “阿姨,玉米须是厨余垃圾,这个黑桶里的分错了。”“饮料塑料瓶是可回收的,要放蓝桶。”在世茂一期小区的垃圾投放点,孩子们仔细观察发现,桶内的垃圾基本都进行了分类,但依然有“漏网之鱼”混杂在错误的垃圾桶里。分类督导员李和香将分错的垃圾二次分类,并指导孩子们日常倒垃圾需要注意的事项,例如塑料瓶内没有喝完的水需要倒掉再扔进可回收垃圾桶、厨余垃圾先破袋再进桶。“要在开放时间扔垃圾,不能把垃圾包丢在地上,这样是不文明的,也会破坏小区的环境。”李和香说。孩子们认真听讲,纷纷表示记住了。

  通过亲身实践,孩子们记住了四色垃圾桶的图标和样子,用剪刀、胶水、彩纸等工具为废弃酸奶盒制作了几件“花衣裳”,穿上“衣裳”的酸奶盒瞬间变成了小垃圾桶,放置在快递纸箱做成的“小区”里,俨然是一个个迷你垃圾分类投放点。“有趣又能学知识,还锻炼了动手能力,活动很有意义。”现场一位家长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