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有技能 赢未来
“港城技能之星”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2022-07-11 09:55    通讯员 穆德龙 记者 仇维杰

  本网讯(通讯员 穆德龙 记者 仇维杰)7月9日,由区人社局、区总工会、区民政局、区交通运输局及区妇联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2022年北仑区“港城技能之星”职业技能大赛在宁波(北仑)公共实训中心正式启动。

  此次大赛共推出包括模具数控制造、茶艺面点、电子商务、保育员在内的20项内容。围绕符合北仑发展的紧缺制造类产业和新兴服务类产业,今年的竞赛在项目数量和规模上都有较大的突破,每个项目前3名可获得二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并推荐参加对应工种的宁波市技能大赛。

  “这是一个很好的交流沟通场所,我们现在是新型养老员,大家在参赛过程中交流一下学习心得,或者分享一下在护理老人过程中的一些经验,这个是很珍贵的。”参加完养老护理技能比赛的李偲偲说,“专业性很强,比赛的人都很年轻化,大家都很优秀,竞争力很大。”

  据了解,技能人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础,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北仑打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具有重要支撑作用。业精于勤,技精于钻。职业技能竞赛作为人才评价、技能提升的重要载体,在发现、培养、选拔人才方面的作用愈发凸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近年来,区人社局陆续联合区总工会等部门,依托区内职业培训机构、技工院校、大中型企业平台,已成功举办了7届全区职业技能竞赛,开展区级各类竞赛60多项,同时引领区内各类企业积极开展企业内部技能竞赛100多项,带动上万人次踊跃参与技能比武、岗位练兵,评选出了一批技艺精湛、素质过硬的高技能人才,成为各行各业的中流砥柱。据不完全统计,全区现有5人获全国技术能手,4人获浙江省首席技师,12人获浙江工匠,1人获宁波大工匠,12人获宁波市港城工匠,8人获宁波市首席工人等荣誉称号。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