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籍大学生实习就业专场对接会举行
2022-07-11 09:55    通讯员 顾贤贵 记者 戴金栋

  本网讯(通讯员 顾贤贵 记者 戴金栋)7月9日上午,由北仑区(开发区)人社局与团区委共同主办的“大雁计划 我和我的家乡——2022年北仑籍大学生实习就业专场对接会”举行。

  海天集团、吉利汽车等20家区内不同行业的头部企业参会,共推出岗位80余个,需求530余人。

  “在疫情反复的大背景下,叠加产业结构调整、经济增速趋缓等因素,今年的高校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为了坚定落实‘稳就业’‘保就业’重大决策部署,我们推出了‘大雁计划’,让学成归来的北仑籍大学生,在家门口就可以找到好工作,更好助力家乡建设发展。”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对接会现场,人头攒动。每家企业统一制作了宣传海报,招聘职位、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等主要信息一目了然。

  “刚才和海天集团进行了面谈,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的张同学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一直在找工作,收到这次活动的宣传短信,一大早就过来了,“现场有很多优秀的企业,又可以面对面交流,比网上投简历效率高很多。”

  据了解,为了做好新形势下的青年人才引育工作,我区还将推出大学生“孔雀计划”,加快青年人才集聚,推动北仑籍大学生返乡就业,提升行业人才内生动力,构建引才工作新格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