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10个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总金额110.5亿元
赋能产业 智造未来
2022-07-11 09:55    记者 李平 戴金栋 通讯员 汤元拯

  本网讯(记者 李平 戴金栋 通讯员 汤元拯)7月9日下午,“赋能产业·智造未来”先进制造业与产业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论坛暨铝拓网三周年用户大会在北仑举办。会议旨在剖析2022年下半年全球宏观经济走势,聚焦产业动态,探索产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趋势。会上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共签约10个项目,总签约额110.5亿元。

  据了解,铝拓网于2021年6月将总部迁至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依托中铝集团强大的资源优势,铝拓网找准发展优势及产业体系演进的方向和定位,结合产业发展基础和特色,创新平台业务模式,加快现有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产业链向中高端发展。成立三年,平台已上线11大类200多个交易品种,已与上百家行业知名供应商建立深度合作关系,服务下游终端用户超过3000家。

  铝拓网董事长田丁丁告诉记者,当前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及汽车轻量化的加速推进,给铝拓网这样的平台发展,带来了难得的结构性机遇。北仑汽车产业快速发展,与之配套的模具汽配产业也是北仑的优势产业,这也是落户北仑的重要考量,“未来几年,铝拓网的平台交易量将达到千万吨以上,届时不仅将给行业的供应链效率带来显著提升,还将为北仑乃至宁波的经济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铝拓网迁至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来,用户数量和营收规模都实现了指数级的发展,平台影响力也迅速提升,为未来平台驱动产业集聚和平台驱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充分表明宁波区域的产业链供应链资源与铝拓网代表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存在非常高的契合度和协同效应。”中铝开投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朱佳明介绍,目前,中铝开投在宁波已经布局了3家产业公司和1支产业基金,为下一步深化中铝集团与宁波的产业合作创造了良好开端。

  据了解,中铝集团与宁波的制造产业具有天然的合作基础。铝拓网落户宁波后,对助推宁波制造业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双方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将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发展的资源优化配置新格局,将铝拓网打造成为央地合作的标杆和典范。

  本次参会的200多名企业代表来自经济金融、汽车制造、有色金属、电线电缆、型材板材、仓储物流、行业媒体、商会协会等领域。大家齐聚一堂,交流观点,共同探讨融合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方向。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