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千里送沙 礼重情深
2022-07-08 09:42    记者 李平 通讯员 吴志庆 俞高迪

  本网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吴志庆 俞高迪)7月6日下午,大榭中学团委收到了一份沉甸甸的礼物,来自南海赤瓜礁的15公斤海沙,这是该校共建单位赤瓜礁守备部队寄来的。收到这份漂洋过海的礼物,学校的师生们都非常高兴,都说:古有千里送鸿毛,礼轻情意重,现有赤瓜礁守备官兵千里送沙,礼重情更深。

  6月中旬,大榭中学2022届毕业生朱宇泽、李靖曦、宋俊晴三位同学考上了省重点中学——北仑中学,在老师的提议下,他们给赤瓜礁守备官兵写信报喜。在信中,同学们表示,初中三年里,赤瓜礁的故事伴随着他们成长,官兵们的爱国守疆精神也在校园里广泛传播。“令人印象最深的是2019年,3位守礁官兵叔叔千里迢迢来到学校,给我们做了一场精彩的演讲,让我们对那缺水缺电的小岛礁充满了好奇,对驻扎在那里的他们充满了敬仰。”李靖曦说。在信中,三位同学还代表全体师生表达了对守礁官兵的牵挂,他们表示,将继续以官兵们为榜样,热爱祖国、刻苦学习、团结协作、无私奉献,长大后也像官兵们一样报效祖国。

  随信寄去的还有5个桶装水抽水器和一幅学校老师的书法作品。

  收到大榭中学师生寄去的信件和礼物后,赤瓜礁守备官兵得知大榭正在创建宁波市“双拥”岛,正在建设“双拥”展馆,于是采集了礁上的海沙作为回礼。这些海沙将被分成多份,分别存放于大榭双拥展馆、大榭中学军民共建展厅、海文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处进行展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