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7月7日起购买退热等药品无需再实名登记
2022-07-08 09:42    记者 刘唯 通讯员 陈璐

  本网讯(记者 刘唯 通讯员 陈璐)记者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7月7日起,全区药品零售药店转入常态化疫情监测警戒工作状态,线上线下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大类药品恢复正常销售,市民购买无需再进行实名登记。

  常态化并不意味着放松警惕。全区药品零售药店转入常态化疫情监测警戒工作状态后,各药品零售药店仍要狠抓“小门管控”、场所消毒、人员每日健康监测、“浙里”药店数据信息每日上报等工作,严格落实零售药店常态化监测举措。对进店人员,药店依然要求其佩戴好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一旦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病人,应督促其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同时,根据上级要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内选取了20家药品零售企业作为监测“哨点”,承担常态化监测药品工作,实时报送四大类药品的购药人数和总销售情况,为市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安全防线。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