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在巡河和调研防汛防台工作时强调
不断推动水生态环境的整体改善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07-07 21:31    记者 宣浩峰 成百舸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宣浩峰 成百舸 林思谕)7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先后来到小港水利服务站和小港河道管理所,开展巡河并调研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落实河长制和履行防汛防台重大政治责任,做到守河担责、守河尽责,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不断推动水生态环境的整体改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屠斌斌、汤黎明参加。

  潘银浩首先来到小港水利服务站,听取相关负责人对王家洋泵站建设及王家洋闸防汛准备工作的介绍。“江堤总长多少公里?浃江流域最低洼的是哪个区域?”潘银浩边听边问,详细了解防汛防台情况。他指出,水利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泵站、闸坝是重要的排水防涝设施,事关防汛防台工作大局。相关部门要立足新形势、新要求,从群众最迫切的需求做起,高标准建设,创新和改进管护模式,提升设施运行效能,防止发生涉水事故。

  在小港河道管理所,潘银浩沿着小浃江巡查,详细查看了解河水水位、河道治理、生态保护等工作情况。“这就是生物多样性的体现。”潘银浩在巡河时看到水清、草绿、花红、景美的景象,对小浃江治理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经过水岸同治、源头控污、长效管控等综合治理,一条集生态化、景观化、便民化于一体的生态河道已然呈现。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河道水域岸线管护力度,确保河道环境常态化整洁优美,为群众打造一个水清岸绿的近水、亲水空间。

  座谈会上,潘银浩听取了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区五水办相关工作汇报。他强调,在全区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要将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安全综合串联起来,相关部门要突出“截”字,系统性排摸污水管网和排口,堵住源头实现污水零直排;抓牢“治”字,以问题为导向,制定治水方案并高效实施;落实“修”字,以城区为重点,进行生态修复,协同推进治水工作,建设幸福河湖。要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工作,紧盯重点部位,注重动态排查,强化研判调度,加大巡查力度,科学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要加强系统“智”理,打造一流的防汛防台多跨场景应用,使得防汛防台决策、指挥、调度更智能、直观、全面,不断强化防汛防台数字赋能。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