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王程在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部署会上强调
绷紧道路交通安全弦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07-07 10:42    记者 查鹏飞

  本网讯(记者 查鹏飞)7月6日下午,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部署会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程主持召开续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市交通安全攻坚行动部署会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时刻绷紧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全面动员,协同作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区长管海旻、冯伟业参加会议。

  王程指出,道路交通安全是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连着千家万户,关乎民生福祉。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的特点。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贯彻落实市交通安全攻坚行动部署会精神,集中整治一批突出隐患,集中化解一批源头问题,努力实现今年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有较大幅度的“双下降”,确保不发生较大等级以上交通事故。

  王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推进重点隐患治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突出“隔、封、亮、建、透”五项举措,加快堵住漏洞、补齐短板、化解风险,努力消除群众出行风险隐患;要大力推进重点违法整治,以夏季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扎实开展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整治,加强对集卡违停、酒驾醉驾、分心驾驶、违法载人、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梯次推进,不断压降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要大力推进重点源头监管,强化重点管控,严格落实深度调查机制,不断压实企业、驾驶员安全主体责任,同时进一步强化宣传警示,有针对性地加强驾驶员和出行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