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小候鸟”有了暑期栖息地
2022-07-07 09:36    记者 徐桂凤 刘盈蓉 赵翔 通讯员 黄琪媛 陈红 丁灵 胡洲华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黄琪媛 陈红)“感谢社区,帮我们解决了烦恼!”7月5日上午,冯利志和李艳云夫妻在上班前将一双儿女送到新碶街道大港工业社区假日学校。这夫妻俩都是大港工业园区的企业员工,他们的两个孩子都在老家湖北武穴市上学,平时一家人很少见面。“暑假开始了,我们想把他们接过来,但是担心工作时间两个孩子无人看顾,一开始很发愁。”李艳云说,“后来听说社区有假日学校,我们就第一时间将孩子接到了北仑。”

  冯家姐弟这样的“小候鸟”一直以来都是大港工业社区假日学校招收的重点对象。该社区作为全国第一家工业社区,共有546家企业,外来职工近6万余人,他们当中不少还是双职工家庭。为了让职工们安心工作,社区自2008年成立以来就开设了假日学校,今年共招收40名学生,从7月5日开始实行托管一个月。“我们社区是新碶街道唯二实行全日制托管的,今年的原定计划是招30人,但是报名刚启动就满员了,考虑到园区需求,最后又扩招了10人。”大港工业社区假日学校负责人张露怡说。

  据介绍,今年大港工业社区假日学校的课表依然丰富多元,相关共建单位和辖区企业纷纷为学校添砖加瓦。泰隆银行提供了“小小银行家”系列趣味课程,区中医院则提供了各项科普活动,带孩子探索了解身体的奥秘。

  开课第一天,上午三节课分别是开学式、自我介绍、古代社会民俗,下午是消防知识安全讲座、趣味课以及作业辅导。每一周的课程设置都有相关的主题,例如第一周是“喜迎二十大”安全周,未来几天的课程包含党史教育、红色电影会等。

  “假日学校的志愿者、‘小老师’同样是我们园区企业职工的孩子,都是大学生。对他们来说也是一次别样的社会实践课。”大港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杨翠说。

  又讯(记者 刘盈蓉 赵翔 通讯员 丁灵 胡洲华)7月6日上午,大碶街道横杨、横河工业社区“欧凡斯特·四海之家”阳光假日学校举行开学典礼。

  横杨社区、横河工业社区“四海之家”阳光假日学校自开办以来,首创“社校企”三合一的办学模式,丰富的教学经验得到了广泛推广。继去年彩利服饰、胜克公司两家企业开办假日学校后,今年,又有宁波胜克换向器有限公司和宁波力劲科技有限公司两家非公企业加入到分校队伍。典礼上,与会嘉宾为这两家企业假日学校示范点授牌。

  现场,横杨社区、横河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代表与党建联盟共建单位大碶中学和派舍提香幼儿园进行了师资结对,并邀请宁波凯耀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海伦钢琴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北仑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北仑区漾公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5家成员单位认领公益项目,为学生提供参观、动手体验、角色扮演等多形式的实践活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