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迎峰度夏 宁波电煤供应稳定
2022-07-07 09:36    通讯员 麻宏宇 王庭轩 记者 戴金栋

  本网讯(通讯员 麻宏宇 王庭轩 记者 戴金栋)近日,大型电煤船“富兴17”轮装载着49000多吨煤炭顺利靠泊北仑电厂2号泊位,补充电厂电煤库存。

  入夏以来,宁波用电需求随着气温持续上升。记者从供电部门了解到,6月份全市用电最高负荷已超1600万千瓦。随着7月份即将迎来新一波晴热高温天气,预计全市最高用电负荷将直逼1900万千瓦。

  为及早备战居民和工业用电需求量增长,宁波海事部门多措并举保障宁波港电煤供应顺畅稳定,及时了解电厂生产、储存、消耗和运输保障等动态情况,进一步缩减审批手续,为船舶开辟优先靠港、尽快卸货的“绿色通道”。

  北仑电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做好迎峰度夏工作,电厂已于6月份完成2台百万千万机组的增容工作,将全厂总装机容量提升到了542.53万千瓦。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