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研修班开班
2022-07-07 09:36    通讯员 张璟璟 记者 仇维杰

  本网讯(通讯员 张璟璟 记者 仇维杰)7月5日,2022年区域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提升专题研修班在区委党校开班。来自全区各街道办事处、相关部门的63名领导干部和业务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应急管理承担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担负着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北仑区大港口、大物流、大工业、大石化固有风险突出,暴雨、台风等自然灾害频发,安全与应急工作须臾不可放松。

  据悉,该研修班是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第二年纳入全区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次,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覆盖责任体系和“除险保安”专项、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与媒体应对、森林防灭火、石油化工事故应急救援、防汛防台等专题,旨在进一步提升相关部门及人员对于应急管理的形势预判、统筹协调、处突救援等方面能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