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暑期“仑青实践岗”启动
大学生在实践中长才干作贡献
2022-07-07 09:36    通讯员 张芳妍 记者 郑侃轩

  本网讯(通讯员 张芳妍 记者 郑侃轩)近日,北仑团区委举行仪式,启动2022“仑青实践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启动仪式上,北仑团区委书记黄铭月给现场的70余名学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团课,来自南昌大学的孙少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团区委为青春项目合伙人颁发聘书,区人社局现场作了人才政策宣讲推介。

  针对此次暑期实践活动,全区20余家机关企事业单位推出了150个岗位,如助教、新媒体、文秘、财务助理、图书管理、活动策划等,类型丰富。自6月初活动招募以来,团区委共收到了近400余份申请材料,其中不少是来自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知名学府。经过审核、调剂,最终这些大学生于近日成功入职,开始为期2个月的实习。

  “仑青实践岗”是北仑团区委响应全区“六促六优”专项行动要求,落实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完善青年就业机制环境,助推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的生动实践。“这不仅能够帮助在校大学生熟悉真实工作环境,经受岗位锻炼,明确职业方向,提高他们的社会化能力和综合就业能力,而且也可以进一步拓宽北仑对优秀青年人才的储备来源,吸引他们来仑干事创业,为北仑高质量发展集聚更多青年力量。”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接下来的实践活动中,团区委还将组织大学生们参观区域内知名企业、邀请职能部门解读人才政策、策划青年创业创新经验分享会等,让他们通过自己的眼睛来发现北仑、熟悉北仑,从而爱上北仑、愿意留在北仑,并在潜移默化中“化身”成为北仑的宣传大使。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