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小细节彰显大“智慧”
大榭智能公厕科技感满满
2022-07-07 09:36    记者 黄颖 通讯员 韩伟

  本网讯(记者 黄颖 通讯员 韩伟)“这个厕所好先进,扫脸就可以取纸,快来看!”近日,几位市民在大榭沁园的智慧公厕体验到了满满的科技感,如厕取纸需“扫脸”,电子显示屏上实时显示温度、湿度、人流量、硫化氢、氨气浓度指标等信息。

  据了解,日前,大榭试点7座智能公厕,位于沁园的这座是其中一座。这座公厕外观清爽,巧思的改造使得使用率大幅提升,除了男女卫生间,还设有无障碍卫生间、母婴室、管理间及工具间。

  厕所外部设置了一个“刷脸”抽纸机,智能人脸识别后就会自动出纸,并在规定时间内对同一人限制了取纸的次数,从而有效减少浪费。冲水箱、水龙头等均采用感应式,既节水环保,又防止二次污染,有效阻断了疾病的接触传播途径。

  公厕的物联网感知采集设备实现了智能化、人性化。设备采集公厕臭气、氨气、温度、湿度、人流量等信息,并根据情况进行自动除臭、杀菌、消毒和排风,形成实时采集反馈体系,为全市公厕平台数字化提供运行体系支撑。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