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区第二十六届群文调演举行
2022-07-07 09:36    记者 范晓磊 实习记者 朱晖洪 通讯员 乐丹妮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实习记者 朱晖洪 通讯员 乐丹妮)7月5日晚,北仑区第二十六届群众文艺调演(音乐、舞蹈)在北仑影剧院举行。

  晚上6点半,文艺调演在小组唱《一米之城》中拉开帷幕。

  调演现场,来自全区10个街道选送的20个音乐和舞蹈类原创节目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此次调演节目题材丰富,各街道代表队深挖北仑文化基因,小组唱《大港梦》、歌舞《红联渡》、表演唱《请到柴桥来》、舞蹈《芦江烟雨》《晒鲞》《金柑熟了》等节目突出了浓郁的地方特色和生活气息,呈现出一个个质朴却又感人肺腑的北仑故事,富有鲜明的时代感,又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

  北仑区群众文艺调演于1985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已有2000多名基层文艺爱好者参与创作演出,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群众文艺作品。甬剧小戏《喜从天降》、小组唱《小篱笆小刀把》、女声表演唱《江南青青竹》分别获省群星系列创作表演双银奖、双铜奖和表演铜奖;小品《清明时节》荣获第七届全国优秀小戏小品展演优秀展演剧目,第十三届“华东六省一市戏剧小品大赛”金奖,浙江省第十三届戏剧节展演奖,浙江省第二十六届戏剧小品邀请赛创作金奖、表演金奖、最佳导演奖等荣誉。小品《听见美丽》荣获第十五届华东六省一市戏剧小品大赛银奖,浙江省第三十届戏剧小品邀请赛金奖,浙江省戏剧类“群星奖”。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