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在九届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扛起责任 奋发作为 主动变革 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方飞龙出席
2022-07-06 20:35    记者 宣浩峰 成百舸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宣浩峰 成百舸 林思谕)7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区委网信委主任潘银浩主持召开九届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网信委会议精神,扛起责任、奋发作为、主动变革,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方飞龙、宋林权、潘群威出席会议。

  区委网信办汇报2021年网信工作及2022年重点工作;北仑公安分局、区经信局、区大数据中心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宁波市北仑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实施细则》等文件。

  潘银浩充分肯定去年以来网信工作成绩后指出,全区网信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围绕中心、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传播好声音、守住安全底线,及时回应社会热点、精准有效引导舆情,维护经济社会平稳安全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要充分认识和把握互联网是斗争主战场、风险放大器、形象展示台、发展新引擎的特征,紧扣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提高管网用网能力,推动全区网信工作迈上新台阶。

  潘银浩强调,今年大事喜事要事多,网信工作是极端重要的政治工作、民心工作,做好网信工作意义重大。

  要唱响“主旋律”,让好声音成为最强音。要本着对社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牢牢守住网络底线,充分认识和把握互联网的新特征,营造风清气正、健康清朗的网络生态。

  要守好“主阵地”,赋能共富示范先行区。要聚焦共同富裕示范先行的新使命,积极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实现民情和舆情一并解决、安民和富民一并发力、治理和服务一并提升,打好除险保安攻坚战,确保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

  要打好“主动仗”,构筑网络安全“防火墙”。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强化技术防护能力、提升打防结合水平、浓厚全民防范氛围,不断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确保网络安全“万无一失”。

  要坚定“主心骨”,旗帜鲜明坚持党管网信。要突出党建引领、完善工作体系、锻造过硬队伍,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