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演绎红色故事 共赏“信仰力量”
2022-07-06 09:45    记者 郑侃轩 仇维杰 通讯员 王禹

  本网讯(记者 郑侃轩 仇维杰 通讯员 王禹)“老头子,刚刚谁敲门呀。你不开门,也应一声呀。”7月4日下午,一场名为《爱有来“声”》的小品正在小港街道海天文体中心报告厅上演。一群小朋友声情并茂,演绎小港本土红色故事,感动着现场每一位观众。

  小品《爱有来“声”》是本次小港街道“信仰的力量”红色故事会《永不消逝的电波》《你好!青春!》《温暖》《爱有来“声”》4个文艺展演作品中的其中一个。红色故事展演的演员全部为辖区四所小学的学生,讲述了小港街道革命英雄张困斋、下邵化肥厂、社区党员公益服务以及邻里之间的温情故事。28位小演员有的穿上朴素的中山装,有的带上银灰色的假发帽,有的披上党员志愿者红色马甲,真实的场景浮现在观众眼前。

  “我很荣幸能饰演一位革命先烈,在张困斋烈士身上我看到了他们不朽的精神,他们心里有着坚定的信仰,无畏生死,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永不消逝的电波》饰演张困斋的王浩轩这样说。

  “我的同学来演小品我觉得很有意思,故事很生动,看完这场故事会,我心里很激动,我也会牢记这些温暖的故事,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小观众朱晨瑄说道。

  据了解,本次作品展演是继去年小港街道成立红色故事会以来的又一探索。去年,红色故事会走进了政府和企业,今年通过小朋友来表演的方式,将受众扩大到广大中小学生。下半年,小港街道将进一步整合辖区内红色资源,把红色基因持续活化。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