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公益托管解暑假看护难题
2022-07-06 09:45    记者 郑侃轩 仇维杰 通讯员 杨阳

  本网讯(记者 郑侃轩 仇维杰 通讯员 杨阳)北仑区中小学生开始放暑假了。对于不少双职工家长来讲,孩子放假了,暑期该去哪儿,又能做点什么,都是急需解决的难题。今年,北仑在去年探索尝试的基础上,继续开展“三位一体”的暑期托管服务,帮助有需要的家长解决暑期看护难题。

  在北仑区泰河学校,随着北仑区小学暑期公益托管班正式开班,暑期里原本安静的小学重新热闹了起来。在图书馆内,20多个学生正围坐在一起,津津有味地听老师讲故事,而另一边,学生们穿梭在校园农场里,根据老师的指导摘番茄、收玉米,感受着丰收的喜悦,忙得不亦乐乎。

  今年,北仑区开展的义务段暑期公益托管服务,分为基本托管服务和素质拓展服务两大类别,结合“双减”政策,课程设置上有别于平时上课,以培养孩子兴趣为主,还招募了一定数量的特长教师和志愿者,根据每位授课老师的自身特长,开设了篮球、棋类、手工、劳动等多种拓展课。七月、八月各开一期,每期两周时间。

  北仑区教育局团工委书记史科贻告诉记者:“今年较去年相比,在内容上面增加了两块,一个是最基本的托管,帮助孩子做作业,进行看管,另一个是素质拓展类的内容,比如泰河学校利用学校的农场、红领巾课堂开展相应的劳动实践、科技、美术等一系列课程,丰富孩子的暑期生活。”

  除了在校园内为学生们安排丰富多彩的兴趣课程,帮助孩子们答疑解难完成暑假作业,学校还会结合实际情况和共建单位合作,带领学生参加暑期实践活动,让学生们通过亲身体验,学习考察,了解社会,提升能力。

  在暑期公益托管服务开展中,各个学校在确保让学生们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同时,十分注重学生们的安全问题,并制定了相应的措施。各校在人员配备方面,每个班级里要求安排一名行政指导,并安排了相应的班主任和志愿者,为学生提供一个较好的学习和后勤方面保障。

  此外,北仑各幼儿园和社区假日学校也依照往年一样,陆续开设暑期托管班,帮助有困难的家长解决后顾之忧。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