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王程在区疫情防控视频连线会议上强调
压紧责任精准高效抓好疫情防控
2022-07-06 09:14    记者 查鹏飞 李迎春

  本网讯(记者 查鹏飞 李迎春)7月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程在区疫情防控视频连线会议上强调,全区要始终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坚决贯彻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时调整优化措施,切实压紧责任,精准务实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王程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多点散发,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不容掉以轻心,“外防输入”压力依然很大。全区各街道、各部门要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牢牢掌握在手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就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王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做到慎终如始,严防死守,特别要守好守牢港口、高速大门,社区、公共场所小门,进口冷链、进口物品,群众健康等重要防线,持续加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环节的风险管控能力。要强化应急准备,时刻箭在弦上,全方位加强组织体系建设、防疫队伍建设、核酸检测能力建设、隔离能力建设、流调溯源能力建设,要抓住当前持续无新增病例的“蓄力期”,特别是要考虑防汛防台和疫情防控“双碰头”特殊情形,加紧制定梯次调度方案和应急预案,周期性开展培训演练,全面锻造快速打赢“歼灭战”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平战转换有备无患。

  副区长管海旻、张海航参加会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