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省委社建委来仑调研工业社区共同富裕工作
方飞龙陪同调研
2022-07-06 09:45    记者 张晔 邵晶靖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邵晶靖)7月5日上午,省委社建委专职副主任孙哲君一行来北仑专题调研工业社区共同富裕试点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方飞龙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大碶街道灵峰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实地参观北仑工业社区展示馆,详细了解工业社区基本情况、工作机制以及服务企业模式,重点听取我区推进工业社区共同富裕试点工作情况的汇报。

  北仑在全省首创工业园区并设立工业社区,形成了在浙江甚至全国都独具特色的“企业园区化、服务社区化”工业型社区服务形态。近年来,北仑工业社区以党建为抓手,通过企业服务网格化管理,为园区企业提供了全方位、多方面、零距离服务,打通了中小微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工业社区工作机制成效显著。去年7月,北仑工业社区获批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首批试点。

  调研组对北仑推进工业社区共同富裕试点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表示,北仑创新探索工业社区标准化服务模式,在助力工业园区防疫复产、企业化危为机、达产增收中发挥了独特优势,为全省推进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形成了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希望北仑继续聚焦企业高质量发展,员工高品质生活,重点破解企业服务不均衡、职工服务不充分、园区服务不扎实等难题,持续擦亮工业社区“金字招牌”,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组还来到宁波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建设。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