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省科协来仑调研海外智力引育服务工作
方飞龙陪同调研
2022-07-06 09:45    记者 刘唯 赵翔 通讯员 牛鸣川 谢新莹

  本网讯(记者 刘唯 赵翔 通讯员 牛鸣川 谢新莹)7月4日下午,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笑钦一行来北仑调研海外智力引育服务工作。宁波市科协主席刘立群,北仑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方飞龙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宁波高端装备海外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实地考察了中心建设、海外引才等情况。宁波高端装备海外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作为全省唯一入选中国科协“国际研发社区”创建单位,整合海内外各类创新要素和创新平台,致力于打造成国际创新资源要素集聚的高能级海外人才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调研组对中心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充分发挥阵地功能和平台优势,积极调动多方社会资源,撬动社会资本共同做好引才聚才工作,为区域引才构建“蓄水池”,促进中国科协海智工作的深入开展。

  在开发区留学生创业园区,调研组先后来到宁波施捷电子有限公司、宁波匠心快速成型技术有限公司、九胜创新有限公司3家留学人员创业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概况。调研组鼓励企业打开思路,扩宽渠道,积极引进高端智力人才和技术,打开国际市场。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北仑区科协和海智服务工作表示肯定,并点赞了北仑区工业社区科协体系建设创新试点、科技志愿服务、数字科普赋能等六大名片工程。调研组指出,北仑要依托好宁波高端装备海外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这一平台,集聚区域特色产业优势,切实整合好企业、民间组织等各方资源力量,搭建内外互通的国际民间科技交流网络,同时要将人才引进落地工作做实做细,形成良性发展的人才“生态圈”,努力打造富有北仑特色的海智服务样本,推动海智工作再上新台阶。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