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与汪清3年“钢板之约”圆满完成
“折翼”女孩插上梦想翅膀
2022-07-05 10:14    记者 徐桂凤 戴金栋 通讯员 陈红

  本网记者 徐桂凤 戴金栋 通讯员 陈红

  “‘朝霞妈妈’,你看,我的手又能活动自如了,以后我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了。”昨日,在医生的指导下,汪清女孩陈巨艳向胡朝霞展示她刚拆下石膏的手臂,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这意味着,从延边到宁波,一场持续3年、跨越2600公里的“钢板之约”爱心接力圆满完成。

  当天清晨7点,记者跟随胡朝霞爱心团队及陈巨艳从北仑出发,迎着朝霞来到宁波第六医院,将两面印有“白衣善心迎来千里病友 精医良德除去少女疾苦”“杏林春暖 医者仁心”的锦旗及感谢信送到该院院长陈宏手中,用最质朴、最真挚的方式,对第六医院医护人员优良、高效、暖心的服务表示感谢。

  “折翼”女孩插上梦想翅膀

  “巨艳变化很大,胖了,也更自信了。”7月2日晚,在北仑中营大酒店上演了感人的一幕,时隔3年,“朝霞妈妈”与刚出院的陈巨艳再度紧紧拥抱在一起。胡朝霞欣喜地看着陈巨艳的变化,抚摸着她的头发,甚感欣慰。

  回忆起第一次见到陈巨艳的样子,胡朝霞记忆犹新:“大夏天穿了一件长袖,眼神很是胆怯,面对我们的关怀,像只受了惊的小鹿。”2019年,胡朝霞爱心团队爱心帮扶对接吉林省汪清县汇众儿童爱心协会,活动期间,胡朝霞了解到陈巨艳在6岁那年不慎摔倒致右胳膊骨折,因家里经济拮据,治疗不及时,导致手逐渐变形,随后其父亲又因车祸不幸离世,求学之路异常艰难。

  “爱”是胡朝霞爱心团队的底色,胡朝霞深受感触,将陈巨艳的不幸遭遇发到朋友圈,希望筹款为女孩做手术。这条朋友圈得到了陈宏的响应,当时第六医院正在开展“牵手爱心工程”先天手畸形矫正公益活动,虽然陈巨艳不完全符合救助条件,但医院考虑其实际情况决定给予治疗。就这样,胡朝霞和陈宏携手促成了一场跨越2600余公里的爱心接力,陈巨艳的命运也迎来了巨大转折。2019年7月24日,在各方的关爱下,陈巨艳在宁波顺利接受了为她量身定制的矫正手术,重获“新生”。

  今年6月26日,陈巨艳再次踏上宁波这片既陌生又熟悉的土地。在胡朝霞爱心团队的精心陪伴下,在宁波六院的精湛医术下,免费且顺利地拆除了陪伴她3年的钢板,插上梦想的“翅膀”等待自由“翱翔”。

  成“朝霞”绘就多彩人生

  “‘朝霞妈妈’,我考上大学了!”在今年高考录取榜中,陈巨艳以560分的好成绩被吉林农业大学录取,看到女孩流露出的笑容,胡朝霞由衷地为她感到高兴。

  胡朝霞没有亲生孩子,却是2000多个孩子的“妈妈”,陈巨艳就是其中之一。“在我们的帮助下,巨艳已经成为了一个自信、自立的孩子。希望上大学以后,她能力所能及地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爱传递和延续。”谈及对陈巨艳未来的期望,胡朝霞如是说。

  “我以前觉得生活黯淡无光,因为手臂畸形角度很大,小朋友不愿意和我玩,我也不敢参加体育运动,非常自卑。直到我遇见了‘朝霞妈妈’等好心人,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不但治好了身体上的畸形,更自愈了心灵上的伤痛。”谈及这些年来,胡朝霞爱心团队及宁波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陈巨艳铭记在心。

  “我的手臂不再是我的耻辱,它现在是我的骄傲。”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陈巨艳从职高“逆袭”到了吉林农业大学,这期间,她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每当遇到困难时,正是胡朝霞爱心团队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呵护,支撑着陈巨艳一路走来,完成一次次华丽的蜕变。

  面对即将开启的新生活,陈巨艳的目光异常坚定:“我要成为像‘朝霞妈妈’一样的人,用自己持续而实在的行动,在公益中邂逅美丽,践行初心与使命。” 时隔3年,陈巨艳与胡朝霞爱心团队已完成“钢板之约”,但陈巨艳与胡朝霞因此结下的深厚情谊及公益之路却未完待续……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