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美姑高层联席会议举行
凝聚力量拧紧共建共享绳
王程朱华参加
2022-07-05 10:14    记者 查鹏飞 严健中

  本网讯(记者 查鹏飞 严健中)7月4日下午,北仑—美姑高层联席会议举行,北仑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程,美姑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程展参加会议。

  会上,朱华首先对北仑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结对以来,双方签订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北仑在项目、资金、人才等方面给予了很大的帮助,为美姑县的脱贫攻坚贡献了力量,双方在劳务协作、产业合作、民生帮扶等方面有了长足的进展。美姑有着彝族毕摩文化发源地、全国最大彝族聚居地、国家级大熊猫保护基地等多张“金名片”,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促进协作机制更加完善、领域更加宽广、内涵更加丰富、平台效应更加凸显。

  王程指出,北仑是总书记亲临考察、殷殷期望的地方,大凉山是总书记深情牵挂、始终惦记的地方。深化两地合作,是党中央赋予两地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推进“重要窗口”建设与新时代治蜀兴川战略对接融合的有效途径,也是促进两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北仑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对口合作决策部署,全面对接、优势互补、双向赋能,推动两地合作不断走向纵深。

  就深化下步合作,王程强调,要系统谋划,把东西协作这条路走得更远,一方面尽快形成协作的制度化,锚定目标、压茬推进,携手推动共富战略落地见效,另一方面持续提升协作的前瞻性,加快培育文旅农融合的新业态、新模式,让“大凉山”的好声音响遍全国;要精准对接,把产业致富这把火烧得更旺,扶持好产业,在主导产业培育、物流成本、品质把控、价格竞争上下功夫,帮助开展农产品的质量体系建设,推进好项目,不仅要加快在建项目进度,还要同步谋划下阶段项目,加快打造一批有亮点、有特色的示范项目;要凝聚力量,把共建共享这股绳拧得更紧,完善社会参与机制、双方联动机制,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协作内容,共商创新协作内容和形式,打造一批富有北仑特色、美姑元素的协作新亮点,为全省、全市提供更多实践样板、创新做法。

  会前,美姑县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郭巨街道美丽乡村建设,北仑农特产品展销中心、北仑美姑馆、恒远制衣和北仑九峰山“鱼菜共生”生态一体化项目基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