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
我区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2022-07-04 09:02    记者 张晔 邵晶靖 刘盈蓉 黄颖 通讯员 陈红 项婷婷 黄敖 胡凌瀚

  新碶:“甬上红领”发布,志愿服务进入“掌上时代”

  7月1日上午,新碶街道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甬上红领”发布活动,共同回顾“红领之家”发展之路,总结先进经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振信心、团结奋进、实干担当,努力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贡献更多新碶力量。

  “人人皆红领,处处皆可为。”活动以温暖有力的短视频《我们》开篇,带领大家共同回忆、展望“红领之家”的过去、现在和将来。现场还发布了“甬上红领”党员服务社会应用场景系统,该系统集红领项目、红领网格、红领荣耀、红领礼遇四大功能板块于一体,让志愿者通过线上途径也能加入志愿服务项目,这标志着“红领”志愿服务正式迈入数字化时代。

  “作为网格长、基层党组织书记和社区当家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坚持履职尽责,为实现党建引领和社会治理工作扁平化、信息化、精准化、动态化的有机结合贡献网格力量。”“做好网格员,就要架起社情民意的‘连心桥’,走到居民身边去,了解居民需求。”“一长三员两队伍”代表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分享心得体会,畅谈工作设想。

  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表态,一声声态度坚定的承诺,让现场党员干部深受感染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活动中的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记者 张晔 邵晶靖 通讯员 陈红)

  大碶:感悟初心表先进,文明实践惠民生

  7月1日下午,大碶街道周隘陈村文化礼堂内座无虚席,“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大碶街道坝头片区庆祝建党101周年活动在这里举行。

  200余名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再一次许下了对党忠诚的坚定承诺。

  百年征程浩荡,五十载初心如磐。活动还为4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他们中既有亲历北仑开发开放的建设者,也有在基层一线辛勤耕耘的工人和农民代表。已有50年党龄的坝头社区薛家弄支部老党员干吉祥激动地说:“回顾历史,目睹中国的变化,我们更加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现场,大碶街道“反诈先锋”优秀网格员、坝头片区“优秀志愿者”、坝头片区优秀“锋领网格”等一批先进代表受到表彰。

  文化礼堂的另一侧,“碶上·红领集市”火热开张。来自社区党建联盟北仑区人民医院第十三党支部的党员医生们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党员和过往村民,提供义诊服务。坝头社区党群先锋队的青年党员为老人们耐心讲解反诈知识。一个个贴近百姓需求的文明实践服务深受老党员和村民的好评。(通讯员 项婷婷 记者 刘盈蓉)

  大榭:精彩活动献礼“七一”,党群同心奏强音

  72名书记同堂听课,116个支部全面联动,500余名党员先锋一线服务,17个特色会场精彩纷呈……大榭街道党工委联合区域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围绕“强堡垒、悟初心、当先锋”组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迎“七一”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在理论学习、初心对话、志愿服务中“当先锋、争先行”。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大榭七顶山山脚处,“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领受纪念章,老党员为9位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徽。党旗下,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整个仪式简洁而庄重。随后,新老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聆听渡海第一仗红色故事,踏寻红色记忆,沿着游步道重走红色七顶攻坚路。薪火相承担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此次跨越五十载的初心对话还以云直播的形式传达到大榭街道各个支部,让更多的党员参与进来。

  6月29日,由大榭街道党工委主办的“志愿同行、益心向党”大型“红领集市”温暖开市,多家单位参与,为辖区居民提供政策咨询、安全宣讲、便民服务、免费体检、微心愿认领等10余项暖心服务,累计服务居民超千人次,获赠暖心衣物400余件。(记者 黄颖 通讯员 黄敖 胡凌瀚)

  区传媒中心:砥砺奋进初心,推进媒体深度融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和组织全体党员积极投身传媒中心事业产业发展,7月1日,北仑区传媒中心党委举行“凝心聚力再出发 砥砺奋进新征程”“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中心4名2021年度民主评议优秀党员代表进行了主题为“勇当标兵 争做示范”的发言。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楼维娜上了一堂主题为《高举旗帜 牢记嘱托——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专题党课,号召中心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大力锻造忠诚担当的新闻铁军,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做强新型主流媒体,为北仑奋力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贡献传媒人的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