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国资国企切实帮助小微企业减负
1905家经营户享房租减免超1亿元
2022-07-04 09:02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顾炜 柴琳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顾炜 柴琳)近日,在霞浦工业园的园区服务中心,一位企业负责人正认真填写租金减免登记表,她告诉记者,自己是接到了园区工作人员的电话赶来的,“一下子就帮我们减免了6个月的房租,大大减轻了经营压力,负担轻了不少!”

  霞浦工业园是由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港开发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小微企业园。今年以来,国际形势更趋复杂严峻,国内疫情多点频发,对园区内承租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为减轻企业负担,恢复企业经营信心,今年以来。国家省市区均出台了一系列具有“含金量”的助企纾困政策,以“真金白银”为企业减负。北仑区国资中心也根据“承租国有房屋的个体工商户减免3个月租金,其中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再免除3个月租金”的政策,迅速行动,畅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我们专门成立了工作专班,派人上门对接,细致摸底,应延尽延,应减尽减,确保减免政策能惠及园区内的每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发区大港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通过梳理企业租赁情况,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积极与企业主取得联系,告知租金减免政策,同时打通网络办事渠道,帮助企业通过小微企业名录查询,确认符合租金减免对象条件,截至目前,园区内已有102家小微企业和个体户享受了此项政策,减免租金总额达2800余万元。

  记者了解到,自政策发布以来,区国资中心作为落实的牵头单位,积极推动包括大港公司在内的区属国企,落实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政策,明确减免范围、减免措施、审批流程。同时持续加强督导,采取与出租单位正向沟通、与承租方反向核实的方式,对房租减免情况进行详细排查、反复核对,确保应减尽减。

  “针对承租北仑区属国有企业房屋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行租金减免政策,鼓励区属国企从实际出发,通过延长租期、租金返还等多渠道、多途径的减免方式来加速政策落地。此外,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生产经营确有困难的小微企业实行用水、用气等‘欠费不停供’,所欠费用允许企业3个月内补缴。纳入‘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及政府通知征用、暂停运营、场所关闭等情形的企业,可视为确有困难,所欠费用可在‘三区’范围解除后或恢复生产运营后3个月内补缴。”区国资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属国有企业将扎实推进房租减免工作,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关键时刻的担当和责任。

  据统计,截至6月底,北仑区国有企业已减租金1.208亿元,惠及租户1905户,减租进度达到100%。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